English

江平教授捐资设立法学基金

2000-12-29 来源:光明日报 徐 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著名法律思想家、法学教育家、法律活动家江平教授今天在北京一次性捐资50万元,发起设立“江平法学基金”。这是我国法学界第一个由法学家个人发起设立的社会公益性信托基金。该基金目前首设“江平民商法学奖学金”,今天授予中国政法大学10位优秀学生。

江平教授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等职,现为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仲裁委员会主任。江平教授在他从事法学教育、科研工作和社会活动的近半个世纪中,为我国培养教育各级法律人才,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改革和健全司法制度作出了卓越贡献。他为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分别开设了罗马法、西方国家民商法、公司法、中国民法、中国民商立法的理论与实践等课程,培养的一大批优秀法律人才脱颖而出,已经成为新一代的知名学者和业务骨干。他著有《罗马法原理》、《民法教程》、《西方国家民商法概要》、《公司法教程》等多部著作,并主持了《合同法》等多部法律的起草工作。

今天是江平教授70华诞,社会各界30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由中国法律出版社出版的《江平文集》及祝贺文集《民商法纵论》也在今天同时首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